二类电商信息流推广关键词: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ROI
gaoyangw 2024-11-02 12:01 14 浏览 0 评论
我们在做推广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几个关于数据指标的问题,第一个就是点击扣费太高,第二个就是投入产出比太低,这是我们经常遇到的两大问题,还有第三大问题分别是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问题,所以我们在做竞价推广的时候有前两大问题也有后三大问题,解决思路是不一样的。那今天重点谈一谈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前两大问题。
投入产出比不是说你这个类目跟别人去比,同一个类目我们都没有可比性,因为你的投产比是跟毛利额和客单价有关系的,你的客单价/毛利额就是你这个商品在做推广的时候收支平衡值,比如说客单价是100,毛利额是50,100/50=2,那就是说roi达到2才是不亏不赚的,如果有不明白的直接去套这个公式就可以了。那我的扣费该如何计算呢?
我的扣费=(下一名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下一名的出价+0.01,这个公式里我们不能控制下一名的质量分也不能控制下一名的出价,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的质量分,提高我们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越高这个分数就越小。
我们先来看下官方关于质量分的解释是怎样的。质量分是系统根据关键词创意质量、点击率、账户结构、账户历史表现等多种因素九三得出的值,质量度是关键词的一项属性,也是系统计费的重要参数。那么影响质量分最终的因素就是点击率,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就是我发现同行的点击率是0.1,我的点击率是10,比他高100倍,为什么我的扣费没有降低呢?点击率会决定你的质量得分是上升还是下降,但是展现量会决定你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变化的速度,你的展现量低那他的变化速度是非常慢的。那为什么点击率已经很高了,但是质量分却迟迟没有提升点击扣费还没有下降呢?是因为你的展现量太低了,可能你一天100个展现量,你的质量分是在提高,但是太慢太慢了,所以你感受不到他的一些直观的变化。
那我们知道点击率会影响质量得分的上升或下降,展现量会影响我们质量分变化的速度,那我们该怎么去提升我们的点击率呢?优化哪一个维度可以直接影响点击率呢?我们要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地域和投放时间,再制定高点击率的主图,再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位置,再一个就是圈定或组合高点击率的人群标签,然后再找到转化比较高的关键词。
一、基础
1. 产品要突出
我看到过很多主图还有商品的广告图很乱,你都不清楚他想表达的是什么?不要把消费者想的太有深度,很多人时候他们更希望能直接明了的,这样才有利于降低成本,无效点击并不适合,你毕竟不是做品牌。
2. 信息要正确
信息一定要正确指的是什么?有些人再卖电动牙刷的时候他可能展示过多的是赠品,刷头或者是牙膏,这个地方有很多客户都有在犯的。
二、图文
1. 限制
首先是图文数量限制,在我们推广素材的过程中文字的数量要做一个限制,最好是8个以内,文字比较清晰,消费者在滑动的时候如果文字太多的时候他会去读吗?他不会去读,先不说对你会起到副作用,但是不会起到正面的作用,所以那些无用的文字就要去掉,放一些有用的东西;字体限制,我们不要有各种各样的字体,尽量控制在3种字体以内,以简单为主;字号限制,也要控制在3种字号以内。
2. 促销类
有的时候我们就是要迎合活动来制造一些氛围出来就可以,比如打折、降价、抢购、包邮、满减、热销或者红色或者带一些火的图标的这些元素来制作我们的推广素材图。
3. 创意类
比如说我是卖钱包的,想体现出钱包的非常好的材质,可以这样写“不是牛皮我吃了”,比如说我是卖面膜的,可以用这样的文案“一片还你婴儿脸”。
4. 承诺类
承诺类的文案是先试后买、假一赔万、专柜正品、终身保修、买贵了包退等等。
三、背景
背景不能杂乱;背景亮度不能过高;背景与主体要有区分包括颜色和形状等等。
四、思路
1. 多物展示:拼接的形式展现产品,一个产品拼成一个组合图去展示。
2. 专注:比如说狗粮要专犬专用,坐垫专车专用。
3. 热点:比如说杜蕾斯就经常蹭热点。
4. 色诱:比如说男性要用到女性的部位胸、腰、腿,这是一种思路。
5. 突出:比如说红圈和消息,要尽量能在所有商家展示图片中突出自己的产品图。
更多二类电商行业资讯,请搜索“二类电商资讯”,谢谢!
相关推荐
- 教你一招,快速制作多张照片组成的心形图片
-
我是E客先生。...
- 微信推出自己动手制作表情包,10秒能DIY专属表情包(附教程)
-
近日,微信上线一款“微信创意表情”小程序,这是一款表情包制作工具,通过此小程序可以自己动手,以搭积木的方式制作个性化的创意表情包,堪称斗图必备神器。...
- 二维码电子画册制作教程,教你如何做出高端作品!
-
当今社会,二维码已经成为了信息传递的重要方式之一,其在电子商务、广告营销、活动推广等领域广泛应用。而如何将二维码巧妙地融入电子画册中,制作出高端、具有吸引力的作品,成为了许多设计师和营销人员关注的焦点...
- 用ps制作水晶字的教程,你知道什么是ps吗?
-
ps的全名是什么?ps的全称是AdobePhotoshop。它是美国Adobe公司旗下最著名的图像处理软件系列之一。它主要是一款集图像扫描、广告创意、图像制作、编辑修改、图像输入输出于一体的图形...
- PS教程!制作鹿灵海报(鹿灵图片唯美)
-
今天的作业算是很常见的特效,留心国外的一些初级教程,经常会看到运用在一些海报和片头中。素材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1EqkZu-----作者:JennyLe优设小...
- 表单制作教程:可生成二维码分享,可嵌入公众号文章或菜单使用
-
表单问卷作为小正方助手的通用功能之一,可用于收集格式统一的数据。你可以通过组合单选、多选、下拉、文本、地址、日期、时间、打分、打卡、多级联动等题型搭建出电子表单,关联到二维码或者公众号上,扫码或点击直...
- 手把手教你|如何从0到1创建个人公众号
-
我是严大,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为你分享【个人品牌】与【自媒体运营】干货。...
- 零基础动画视频制作教程:DeepSeek AI + 剪映全流程
-
适用人群:短视频博主、新手创作者工具需求:手机/电脑、DeepSeekAI(网页版)、剪映APP(免费版即可)一、前期准备:用DeepSeekAI生成动画素材作用:快速生成视频脚本、分镜、角色或场...
- 如何制作微课视频教程(如何制作微课视频教程下载)
-
现在微课很受欢迎,很多老师都开始在课堂上播放微课,不仅可以让学生对课堂感兴趣,也能提高教学效果。对于不会制作微课的老师来说,他们更想知道的是如何才能将微课视频制作出来,是否有教程。那么,如何制作微...
- iPhone隐藏超深的12个神技能,教你1秒制作最美证件照
-
分享最实在的玩机技巧,洞察最前沿的科技资讯!大家好,这里是手机科技园!...
- 创建合集,创建多个合集和。方法在这
-
首先打开浏览器,点击我的进入我的界面,点击右上方的设置界面进入设置界面,选择网页进入网页,选择浏览器标识将标识(ua)选择为电脑版搜索头条号进入头条号官网点击后登录(这里我已经登录了)。圈住的左上角的...
- 我老爸得了mvp!同款视频制作教程(我爸爸得缸)
-
大家好,我是岁辉姬。最近,小明剑魔的“我老爸得了mvp!”非常的火,今天我来教大家如何制作这类视频。第一步:下载原素材找到小明剑魔的视频原素材和音频原素材,并对其进行切割和压缩,这一步是很麻烦的,因为...
- 儿童创意手工 大嘴恐龙动态折纸的做法图解教程
-
一只花哨的大恐龙张开血盆大口小朋友们会爱不释手的玩一天,终于可以放下手机了哦。大嘴恐龙动态折纸效果。看下侧面。嘴巴合起来的样子。大嘴恐龙动态折纸的做法图解教程开始:第一步:首先将上图保存并用A4纸去...
- 【适合新手】ComfyUI制作AnimateDiff动画,保姆级教程
-
AI动画制作,ComfyUI新手教程。这些被全网刷爆的AI动画,是用ComfyUl制作的。很多伙伴给我留言想学,但光它的操作界面,估计就会劝退大部分人,更何况,它对电脑硬件配置有较高的要求,还需要各种...
- 家庭家谱,就该这么制作,既简单又美观,每个家庭都需要
-
继文章发布以来《...
你 发表评论:
欢迎- 一周热门
- 最近发表
- 标签列表
-
- 网站建设 (107)
- 网站开发 (47)
- 网络推广哪个平台好 (47)
- 百度收录 (50)
- 搜索引擎排名优化 (49)
- 关键词优化工具 (51)
- 外贸网站建设 (56)
- seo整站优化吧 (50)
- 广州seo (47)
- 苏州网站建设 (59)
- 百度搜索推广 (61)
- 关键词优化公司 (51)
- 网页制作 (47)
- 广州网站建设 (48)
- 电商网站建设 (49)
- 百度站长平台 (48)
- 网站模板 (51)
- 厦门网站建设 (52)
- 百度快照推广 (51)
- 免费网页在线客服系统 (53)
- 雷神代刷网站推广 (53)
- 长尾关键词 (47)
- 手机网站建设 (53)
- 网站维护 (53)
- 网页制作教程 (66)